邹城外宣网 今天是
旅游邹城
孟子修学游
邹城市旅游局多举措推进旅游系统“素质固安”工作
2018年11月23日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旅游系统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不断提升安全文明素质,邹城市旅游局多举措推进“素质固安”工作。

      一是开展全市旅行社行业安全生产教育活动。组织旅行社开展志愿服务,张贴、发放旅行社行业规范、游客文明公约等资料。同时,加大对旅行社安全生产指导力度,现场督导旅游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开展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组织各A级景区、旅游社、星级饭店结合自身实际,相继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演练项目有消防安全、水上安全、反恐防爆等。通过安全应急演练,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营造安全的旅游环境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三是开展安全出游科普活动。要求旅行社窗口、旅游景区等游客聚集场所设置旅游安全生产宣传标语,提醒游客保持安全意识,进一步引导全市各旅游企业和广大游客关注旅游安全,营造浓厚的旅游安全生产氛围。同时结合“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在景区开展安全生产科普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了安全旅游注意事项等大量宣传资料,介绍旅游安全常识,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