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外宣网 今天是
旅游邹城
孟子修学游
小硬汉邹城研学营在济南电视台正式启动
2018年11月21日 

      11月20日,有么说么节目组迎来十周年。此次“风雨相伴,感恩十年”节目录制现场,出现了一批朝气蓬勃、积极阳光的少年,他们正是特别环节“小硬汉邹城市研学营启动仪式”的嘉宾。

      下午三点三十分,济南电视台有么说么节目录制现场,“小硬汉邹城市研学营”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邹鲁礼乐团大气恢弘、典雅动人的礼乐颂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邹城市政协副主席王永玲、邹城市旅游局局长刘强、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圣娥出席节目并参与了“朱砂启智”环节,为现场二十余名少年点眉间朱砂,启智、明智。仪式庄严而郑重,观众席上家长十分感动,纷纷鼓掌。这不仅仅是一场仪式,更是为少年们带来希望与智慧的点睛之笔。

      勇敢、坚强正是“小硬汉研学营”带给孩子们的改变,该活动承载了这个社会对于少年成才的期待与希冀,邹城市凭借儒学文化的厚重历史与人文开启的“小硬汉研学营”必将肩负起神圣的责任,通过孟子、国学等研学项目中潜移默化的感染、熏陶,促进少年的礼仪的形成与美好品格的启蒙、塑造。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中华传统文化中诸如善良、谦逊、温润而坚韧一类的美好品质,对于现代社会的教育、少年成长来说,是令人期待和向往的。邹城市旅游局打造研学新形式,正是以“中华礼仪”为媒介,

      以“儒学文化”为基础,在研学的身心修行中,打造推出具备“人文情怀”与“温度”的“小硬汉”研学营,从而对少年进行德、智启蒙与礼仪培养。

      下午四点三十分,邹城市小硬汉研学营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少年们登上前往邹城的研学大巴车,更加美好的人生旅程就此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