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外宣网 今天是
旅游邹城
邹东深呼吸
全民健身 绿色发展 上九山古村山地自行车赛开幕
2019年05月20日 

微信图片_20190519175515.jpg

微信图片_20190519175515.jpg 微信图片_20190519175520.jpg 

    孟夏之时,万物并秀,5月18日上午,由济宁市体育总会主办,邹城市石墙镇人民政府,济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上九山古村风景区承办的2019中国·上九山古村第三届山地自行车越野公开赛在上九山古村景区热血开幕。
    济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济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名誉主席秦绍忠,济宁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济宁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张洪年,济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名誉主席张德芳、邹城市石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边新福,济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宗华灿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以“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绿色发展”为主题,全程距离约10公里,赛道设计线路完全依照古村原有的自然纹理规划,全程大多是不规则的石头路面、斜坡、急弯、石屋、石路、石巷、石井、石磨、石海、溪流等,是北方地区乃至全中国唯一的景区山地赛场,既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和趣味性,让选手在比赛的过程中感受到更多变化和刺激,又能让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技巧,来自济宁、潍坊、泰安、青岛等多个地市的骑行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上午九点整,大赛在庄严隆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后,上九山古村景区总经理黄明利、邹城市石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边新福分别为大会做了致辞,张洪年主任宣布大赛开幕。
    九点三十分,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大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分为男子专业组、女子专业组与业余组三大组别,分别按照场次顺序开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各选手敢于挑战、奋勇争先,克服地形带来的心理压力,纷纷获得了喜人的成绩,其中,蔡云龙、熊正泽、侍宗康分别获得男子精英组第一、二、三名,高敏、王学丽、吴金秀分别获得女子精英组第一、二、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