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外宣网 今天是
新闻动态
邹城要闻
邹城第75次规委会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22日 

3月20日,我市召开第75次规委会会议,研究审议邹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邹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等4个规划和鑫锦嘉园、雍泽府2个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文,市政府副市长蔡庆华出席会议,市规委会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项目设计单位的规划及设计方案汇报,随后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审议,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城市规划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许。

会议要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城市发展思路,充分预留城市发展空间,统筹考虑产业空间布局、历史文化保护和资源要素配置等因素,切实增强规划的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以高水平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交通运输规划要加强与各类规划的有效衔接,围绕县乡两级高点谋划、一体推进,统筹发展公路、铁路、水路等交通运输方式,对外打通“大通道”,对内疏通“内循环”,加快构建内联外畅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充分注重教育项目的交通组织设计,做好学校内部交通流线设计和家长接送区的设置,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住宅项目要综合考量空间、生态、安全等多种因素,注重绿化品质提升,完善小区配套设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提升居住的舒适度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各属地镇、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文字报道:邹正言

责任编辑:聂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