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外宣网 今天是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
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谱写行政审批新篇章
2023年03月17日 

近年来,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走在前”标准“强本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用“列单明责”推进工作落实,强化责任心,狠抓执行力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并举,努力探索新路径、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全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充分展现新作为的奋斗氛围。

成立政策研究专班,坚持系统研究谋划。“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适时成立政策研究专班健全政策研究学习机制,为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积聚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磅礴力量。深入研究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文件精神,强化政策研究和宣传引导,持续推广我市改革成效,激发我市改革创新活力专班成立以来,共组织12次研究会,解读25最新政策,争更多政策在我市落地见效。

对标先进学经验,开拓思路促发展。借他山之石,谋跨越发展。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人员赴江浙2个省份先进地市学习重点学习了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进重点领域改革4个方面12项先进经验做法,通过对标先进,查找5个方面的不足,总结提炼了5条经验做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为民服务、助企发展的能力和动力,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明确目标任务,健全清单管理。实干就要讲究实效,围绕“三大重点”“八种作风”“六项措施”,列单明责,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72项重点工作台账20项,实行重要程度星级标注、任务来源分类推进、进度评价黄蓝红台账管理,使工作管理清单化、目标清晰化、措施条目化、责任明确化,进度时限化适时推行重点工作日梳理、周调度、月总结等工作制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并根据工作进度全面打响邹城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主动仗。

 

文字报道:盛震

责任编辑:聂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