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外宣网 今天是
新闻动态
镇街动态
城前镇开展“青春建功·绿美城前”公益植树活动
2023年03月13日 

“植”此青绿,“树”说青春,青年先锋,正当其时。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城前镇组织科级干部、青年党员、团员、巾帼志愿者,镇团委联合各行各业爱心人士共计50余人,开展了“青春建功·绿美城前”公益植树活动。

阳春时节的灵泉茶园,波光粼粼,杨柳依依。12日一早,植树小分队早早来到了植树场地,大家热情高涨,兴致勃勃的拿起铁锹、水桶,齐心协力将苗木放入树坑的中心扶正,并使苗根展开,一锹一锹的将树坑填满填实,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

活动中,党员、团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们,三五人一组,配合默契,有条不紊,放苗扶树、填土压实,在指定区域合力种植一棵棵树苗,挖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一棵棵标准化种植的树苗“安家落户”,再添新绿。火红的团旗迎着和煦的春风飘扬,经过团团们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劳作,一片青年林展现在大家面前,为城前的春天再添新绿。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加强了青年党员、团员之间的团结协作,提升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将生态文明的理念传递到现场每一个人的心里,真正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贯彻到实处。

下一步,城前镇将继续引导、激励、带动广大团员青少年学习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争做生态文化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环境保护的促进者。同时,依托青年志愿者队伍,持续引领青少年投身家乡建设,为城前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报道:郑瑞玉

责任编辑:牟巧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