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外宣网 今天是
新闻动态
社会新闻
县级唯一!《天下邹鲁》获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广播电视外宣作品一等奖(图文)
2022年08月15日 

 

《天下邹鲁》获奖证书_副本.jpg

 

近期,由邹城市委宣传部牵头策划、邹城市融媒体中心制作的大型文化专题片《天下邹鲁》,在山东广播电视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奖评选活动中,荣获2021年度优秀广播电视外宣作品“电视专题”一等奖,是外宣品类中唯一的县级获奖作品,也是近年来获得的最高殊荣,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据悉,《天下邹鲁》是山东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专项资金扶持的大型人文专题外宣片,由邹城市委宣传部牵头,邹城市融媒体中心承接和制作。它运用影像进行了全景式的融合解读、推论,通过历史的书写、故事的述说、文化的比照、城市的发展、当下的热点等演绎形式,形成了经纬交纵主题式记录格局,全面展现了邹鲁文化内涵及它对中国文化的影响和现实意义。2021年10月《天下邹鲁》被中国黄河电视台采用,作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优秀作品,在中国黄河电视台海外平台播出,获得广泛好评

 

摄影报道:邹正宣

责任编辑:李洁